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西坝镇农作物秸秆处理站积极实施技术革新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2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西坝镇农作物秸秆处理站位于西坝镇庙沱村,是2017年由四川森兰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标建成,可年处理各类农作物秸秆2万吨以上。该处理站主要是采用农作物秸秆高温气化、碳化处理工艺达到集中化、无害化处理,从而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

西坝镇秸秆处理站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发现现有系统存在某些缺陷。为改进其不足,决定对焚烧炉进行改造升级,主要是将立式搅拌炉改进为卧式链条炉。因卧式链条炉不受物料大小限制,可根据来料大小、干湿、类型半自动调整,所以,原有的立式搅拌炉改进为卧式链条炉后,将拆除原有破碎机、焚烧炉、风冷换热器、前端除尘系统及对应管道等,从而实现减轻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因原有的秸秆打捆、切割流程将省去)、工作环境更加舒适清洁(因原有扬尘不再产生)、更加环保(秸秆燃烧将更加充分、有害物质排放进一步减少)、更加节本节能降耗(可每小时节约电耗120KW左右)、产能大幅提升(产能理论值将由原来的70吨/天提高到96吨/天)的目的。

目前,正是油菜作物结籽时节,再过1个月左右,油菜将迎来收获季,届时将产生大量油菜秸秆。为了解决油菜秸秆露天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西坝镇农作物秸秆处理站正抓紧时间进行秸秆焚烧炉的改造升级换代。改造项目投资约80万元,改造工程将于5月上旬结束,5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