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嵋山市依法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 夯实环境保护基础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1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的每10年开展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要求,2018年5月14日,峨眉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在九里镇、乐都镇、罗目镇、沙溪乡及桂花桥镇等镇乡正式启动。

峨眉山市农业局积极响应,切实加强农业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为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开展了辖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农业企业普查。此次普查以摸清农业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农业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范围内农业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为工作目标。

为保障此次污染源普查的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的科学、真实,峨眉山市农业局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污染普查对象必须按时、如实填报普查数据;同时,要求普查人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污染源普查方案,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得强令、授意普查对象提供虚假普查资料。(通讯员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