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3 10:0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3日,马边彝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先平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刘忠东同志、全县20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6家企业、专合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局就2017年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做出详细汇报,并提出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计划。下溪镇及民主乡分别就2017年农业产业示范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各乡镇就各行政村(社区)剩余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方向及2018年工作打算交流发言。各企业代表对马边县产业扶贫政策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在技术、销售渠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县委副书记刘忠东指出,一是要选好项目,多种形式、多种方式来推动产业发展,抓紧使用滞留产业扶贫资金。二是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深化与企业、合作社之间的合作,加强技术指导。三是要确保产业扶持资金使用安全性,完善相关手续。

县委副书记先平强调要切实抓好现有六大发展模式的推广,充分利用“6+X”名优特产业扶贫项目,激发农户内生动力;要转变合作方式,采取“以股代补”模式,切实发挥好企业、合作社的引导作用;要切实保障示范项目见效,抓好扶贫资金风险防范,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进而推动全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马边县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