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嵋山市开展科技周活动 种植技术送到村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1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组织开展好2018年峨眉山市科技周活动,峨眉山市农业局制定了2018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该活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群众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技能需求,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科技素质。

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局根据方案安排组织了中药材种植专家前往边远山区龙池镇,为镇村农民送去了重楼等中药材种植技术,举办了镇、村两场技术培训班,200多名药农参加了听课学习。

培训会首先组织药农学习了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精神;接着,农技专家结合龙池镇的地理、自然气候等优越条件,讲述了适合当地发展的各种名贵中药材,传递了中药材市场行情信息、介绍了适合林下种植的各种中药材,并详细讲解了重楼为主的中药材优良品种选择、药用用途、地块选择、育苗移栽、水肥管理、病虫防治等实用技术。最后,农技专家们细致的解答了药农的各种提问,并当场解决了许多药农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让农民依靠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吃下了定心丸。(通讯员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