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茶”香飘第七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2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期4天的“第七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近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峨眉山市的三大展区备受关注,峨眉山茶、竹叶青、峨眉雪芽等仙山好茶全新亮相茶博会。其中,峨眉雪芽黑水有机茶基地在开幕式上被授予“四川省十大最美茶乡”称号。

“第七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上,峨眉山市共设三大展区,包括峨眉山茶展区、竹叶青展区和峨眉雪芽展区,推出了峨眉山茶系列品牌,设有茶艺师现场展示茶技的品茶区,一边品茗、一边洽谈、一边销售,让更多的茶客爱上峨眉山茶。

峨眉山市是四川茶叶的主要产区之一,峨眉山茶,自古就以独特的品质名扬四海。目前,峨眉山市现有茶园面积21万亩,茶叶良种覆盖率达92%,标准化生产率达85.7%,2017年茶叶产值8.63亿元;茶叶加工、销售企业达45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达41个;拥有竹叶青、论道、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然有机茶等20多个知名品牌,逐渐形成了茶叶生产、加工、科技、流通、服务一体化链条,建成竹叶青生态茗园、仙芝竹尖生态园共2个3A级以上茶旅融合景区,带动培育农家乐、采摘体验等新业态,年吸引游客近百万次。去年,峨眉山市以茶叶为主导产业,跻身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四年成体系”总体安排,峨眉山市正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努力奋斗,确保2020年成功迈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行列。(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