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扎实开展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2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小春农作物已进入收获期,近日,为全面完成2018年我区农作秸秆物禁烧和工作综合利用各项目标任务,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标语500余副,印发宣传单15万份、发送禁烧宣传短信8万余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区区域特点,针对禁烧工作难点,禁烧督查巡查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块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工作。在各乡镇(涉农街道),利用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巡回宣传,严防露天焚烧秸秆、树枝、树叶、杂草、垃圾等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到禁烧宣传教育全覆盖。

二是搞好综合利用。在积极推广田边地角,房前屋后就近堆沤还田等传统秸秆综合利用方式的基础上,与投产的乐山奥甘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用农作物秸秆制作有机肥的方式长期有效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出路,为从根本上杜绝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禁烧巡查力度。自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区组织环保、农业等部门组成多个督查组,累计出动车辆160余台(次)、人员600余人(次)对全区23个乡镇、3个涉农街道进行每日督查巡查,对中心城区周边乡镇(涉农街道)、重要道路沿线等区域进行秸秆禁烧重点巡查监管。对督查发现焚烧树枝、树叶、杂草、生活垃圾等现象将进行全区通报并在年终目标考核中扣减相应分数。(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