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茶”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3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峨嵋山市组织竹叶青、云放茶园、峨眉山天然有机茶、峨眉韵、蕊馨等五家茶企作为“峨眉山茶”的代表亮相杭城。

博览会上,峨嵋山“五朵金花”竞相争艳,被誉为“东方茶叶极致之美”的竹叶青茶,曾作为国礼赠送普京,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茶叶品牌的力量;来自大山深处的四川好茶代表峨眉山天然有机茶,让世界茶客们共同品尝峨眉山春天的味道;名列“2016中国十大金牌茶旅路线”榜的峨眉山云放茶园,向世界传递茶与生活的全新理念;峨眉韵、蕊馨两家茶企也将向海内外客商们展示“峨眉山茶”特有的魅力。

近年来,茶叶已然成为峨眉山市农业的主导产业,主打茶叶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也落户峨眉山麓,全市现有茶园面积21万亩,茶叶良种覆盖率达92%,茶叶加工、销售企业达45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达36个,标准化生产率达85.7%,拥有竹叶青、论道、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然有机茶等20多个知名品牌,2017年茶叶产值达8.63亿元。峨眉山市逐渐形成了茶叶生产、加工、科技、流通、服务一体化链条,建成竹叶青生态茗园、仙芝竹尖生态园共2个3A级以上茶旅融合景区,带动培育农家乐、采摘体验等新业态,每年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