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平台”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畜禽屠宰环节监管工作,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的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实现农业生产的实时监管,峨眉山市投入近200万元资金,建成了集“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可视化监管”、“网格化移动监管”、“农业物联网监管”、“农资监管”、“农产品追溯网站”为一体的“峨眉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

该平台利用现代互联网、物联网、太阳能网桥无线传输等技术,实现了对全市18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残检测室、9个屠宰场、5个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可视化实时监管,同时实现了对全市31家种养殖主体、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的追溯管理。

平台的建立标志着峨眉山市农产品网格化移动监管体系的全面建成,为实现峨眉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时监管提供了技术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峨眉山市农产品产地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增强了农业投入品监管能力,加强了农产品收贮运环节监管力度,提高了专项整治、检测评估水准;同时规范了业主安全生产行为,为推行产地准出和追溯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悉,峨眉山市农业局、各镇乡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动监站已有83名监管人员安装了手机移动监管APP。(通讯员 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