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开展乡村振兴“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与受益面,确保农民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局召开党委会,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大讨论”。

讨论会上,再次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六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提出的“八问”、峨眉山市委书记陈长明提出的“九问”,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作了讨论发言。党委书记、局长江德伦同志依次对每位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回应,并提出了调研课题建议。讨论会上,还提出了峨眉山市农业局“六问”:如何找准农业在全市发展中的地位?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如何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农业力量”?如何营造良好的农业行业风气?如何打造茶旅融合的“峨眉样板”?如何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队伍?

最后,峨眉山市农业局局长江德伦就此次乡村振兴“大讨论”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要深入。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学习并组织分管科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及“六问”、“八问”、“九问”,认真反思自身差距、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积极谋划解决措施,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讨论要具体。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讨论,要结合工作,有理有据的讨论,避免大话套话。三是调研要实在。每一名分管领导牵头调研一个课题,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有目的性地开展调研,既要有理论,又要有实际,既要“高大上”,又要“接地气”。(通讯员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