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成立水产技术小组,确保渔业稳定生产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天气变化大,水产养殖病害发生概率增加,生产进度缓慢。峨眉山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水产技术小组,服务到场户,服务到塘边,为全市范围内水产养殖场提供养殖技术服务,确保水产品有效供给,实现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服务过程中,技术小组发现许多养殖场均存在孵化时发生水霉病、种苗管理薄弱、养殖水体的水质调节滞后等问题。针对上述现象,技术小组为养殖户提供了一系列防治方法,下发了实用型技术资料;同时,技术小组对养殖场的环境卫生、养殖场三项台账记录、渔药鱼饲料的购买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渔场及时整改在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比对国家禁用渔药清单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全面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切实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通讯员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