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千亩柑橘基地落户土主 村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0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随着市中区交通、旅游等方面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到这片热土,流转土地发展种植业,这不,土主镇就建起了一个千亩柑橘基地,村民们也因此鼓了腰包。

“现在主要是把那些草扯了,然后把柑橘花摘了,现在暂时不要它结果”。正在给乡亲们安排工作的正是乐山市乐德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建华,去年他在土主镇红岩坝村流转了近千亩土地种植新型的柑橘品种——沃柑。放眼望去,柑橘苗环山连片,十几个工人正在这里进行除草和抹花,大家干的热火朝天。

村民郑文军除了流转了六亩土地给合作社,还在这里打工。比起以前种植巨桉,现在划算多了。郑文军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现在巨桉种植五年都不一定能卖成钱,风吹倒了要去扶,平时还要投入点肥料,一年到头也看不到什么收入,而流转土地就不一样了,六亩地一年有两千多流转土地费,再加上平时在这里打工,一年算下来,最少都有一万多的收入,非常的划算。

近年来,交通条件、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政府对三农的大力支持,不仅让村民们有了新盼头,也让来投资的老板吃了定心丸。

合作社老板邹建华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园区已投资近千万,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投入力度,流转更多的土地,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沃柑,大家一起致富。(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