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前来马边开展农业产业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4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6日,由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队牵线,峨眉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罗健带领峨眉文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文建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8人到马边县雪口山乡永兴村、劳动乡福来村、民建镇光明社区针对车厘子种植条件进行实地考察,拟与我县合作建设车厘子产业基地。

双方召开座谈会,就车厘子种植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会上,罗健、杨文建表示对考察地点非常满意,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车厘子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及种植要求,协商后期对接工作,争取让项目早日落地。马边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提出,由文建合作社长期提供技术服务和保底销售,马边则在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车厘子种植项目做成产业扶贫亮点,带动马边群众脱贫增收。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东方强调,峨马两地农业局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传、帮、带”作用,定好合作方案、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工作目标、量化工作进度,在产业帮扶工作中用好、用活“公司+贫困户”产业带动扶贫模式,早日建成优质车厘子产业基地,有效促进马边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会后,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组与马边县农业局就对口帮扶马边产业发展进行了对接,双方对《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农业产业内容进行逐一讨论和安排,落实项目时间、地点、责任人、资料收集等工作任务,形成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马边县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