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实施农业行政审批“三新”变革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打造高效便民、规范创新的农业行政审批新形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农业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峨眉山市农业局进行了“三新”变革。

一是“新桥梁”。峨眉山市农业局积极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平台,将农业局368项行政权力在互联网上公开运行,搭建起群众与农业部门之间的“新桥梁”,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办事群众可以实时从网络上关注权力事项进度。为保障平台正常运行,实行“1+1+N”模式,即1名平台管理员,1名事项编辑员,N名执法员配置工作人员,并及时录入了行权案件467件。

二是“新调整”。按省、市农业部门关于农业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及时对应调整了峨眉山市农业行权事项:行政许可增加16项,行政处罚增加21项,行政强制增加1项,公共服务减少2项,并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按照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对相关权力事项进行了实时更新。

三是“新服务”。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积极优化农业行权办理平台,认真核对责任清单和行权清单,重新编辑规范行权事项办事指南、办理时限等信息,确保线上线下信息真实准确,大大的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的办事效率,更好的服务于群众。(通讯员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