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沐川县积极开展农村能源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1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能源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农村沼气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刻吸取广元“3.31”泸州“5.19”农村沼气中毒死亡事故的教训,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沐川县分别于2018年5月17日、5月28日印发《2018年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沐农发【2018】6号)和《关于转发<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沐农发【2018】18号),对当前我县农村能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属地范围内的户用沼气池、认真做好存量和使用情况摸底、登记,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充分利用驻村帮扶等机会,广泛宣传普及农村沼气安全知识。

2018年5月22日,在县农业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海云、高笋、舟坝等乡镇查看户用沼气使用情况、宣传沼气使用常识,发放《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手册》和《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挂图》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用气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