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开展沼气安全使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1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大春生产季节既是用肥高峰期,也是沼气安全事故易发时段,为进一步增强农村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大春期间沼气使用安全,5月22日,沙湾区农业局在碧山乡开展了沼气安全使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通过实地查看沼气池体有无破损,管道是否老化漏气、铺设是否规范,进出料口、活动盖是否已经加盖密封,池体四周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等事项,对沼气池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沼气池及相关设备当场督促用户进行整改,以消除事故隐患,并发放了安全使用技术资料和安全挂图,对安全用气、安全出料等知识宣传讲解,明确告知了安全管护注意事项,提高沼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沙湾区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