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病死畜禽正进入集中无害化处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14 14:5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尽快建成覆盖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构建科学完备、运转高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近日,峨眉山市局召开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宣传动员会,各乡镇动物防疫监督站站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畜禽屠宰管理股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及时处理、清洁环保为目标,集中处理与自行处理相结合。同时,结合峨眉山市实际情况,鼓励大型养殖场、屠宰场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对零星病死畜禽自行处理的,各地要制定处理规范,确保清洁安全、不污染环境。

会议宣布了峨眉山市农业局与成都市科农动物无害化处置有限公司签订《峨眉山市动物无害化处理合作协议》,科农公司将派出收集车辆进驻峨眉山市进行收集病死畜禽,并转运至邛崃市无害化处置场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会议要求各站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属地原则,明确监管职责,扎实推进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消除病死畜禽深埋处理存在的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污染隐患。会议结束后各站领取《峨眉山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告知书》并及时开展入户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