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执法大队开展“2018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5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时下正值田间管理全面开展的时节,农资供应集中,监管任务繁重。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6月5日至6月8日,马边县农业执法大队组织政策法规股、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植保植检站、农产品检测中心5个科室开展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法律法规到基层,技术知识入农户"为主题的农资执法检查。

一是检查农资经营户销售的农资是否假冒伪劣产品、农资农资营制度是否上墙、进销货台账是否制作完善、店面是否规范、是否向购买农资的农户讲解安全使用技术;二是在检查中利用农资交易门店普及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三是现场指导农户农资辨别技巧、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对群众就农药、化肥如何鉴别真假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农资农资营企业和和经营网点28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限期整改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