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积极开展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1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农村能源安全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通知》(乐农能〔2018〕9号)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广元“3.31”泸州“5.19”农村沼气中毒死亡事故的教训,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马边县农业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县乡镇农村能源安全开展督察、检查等工作。

检查组在副局长张斌的带领下,深入全县20个乡镇宣传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同时向农户发放了《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挂图》,《下池危及生命严禁入池清掏》安全挂牌,《沼气使用十不准》,并要求挂图、安全挂牌,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张贴在沼气灶旁醒目地方,时刻提醒用户注意安全。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乡(镇)农技干部会同沼气技工协助农户立刻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建立专门档案,签定安全责任书。通过检查和宣传,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边县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