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0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18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四川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连日来,乐山市中区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及农业执法人员,走进基层,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现场咨询。组织50余名农业技术专家、执法监管人员到23乡镇、3个涉农办事处开展现场咨询、展览展示等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科学规范使用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拒绝购买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劣质地膜。组织相关股(站)深入乡村,面对面受理投诉举报,提供依法维权法律咨询。目前,接受现场咨询达到1000余人,受理投诉举报120起、立案查处2起。

二是深入开展培训指导。到各乡镇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四川省农药管理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50期,培训骨干农民、种粮大户等400余人次。通过田间课堂、现场教学等形式,对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民群众开展培训,推广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严格执行休药期、安全间隔期和建立投入品使用记录等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农业生产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科学种养技术。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导向作用,通过电视、网络、赶集等多种渠道宣传强农富农政策、农资打假工作成效及部署,全面普及农资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150人次在农资交易市场和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及人流量大的地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短视频、扫码关注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幅,出动车辆50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

四是拓宽放心农资渠道。积极配合工商等部门,强化农资经营企业或经营户的管理,加强农资信用经营企业或经营户建设工作,目前,建立农资信用企业或农资信用经营店90多个,与65个种植、养殖、农产品经营等企业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大力宣传推介诚实守信经营、产品质量过硬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农资专业合作社和农资社会化服务机构,推广展示农资规范化经营、连锁经营、直销直供等新业态新模式,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主渠道,为农民提供更好的农资社会化服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