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局举办农业信息资源共享暨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6-14 14:5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1日下午,五通桥区农业局组织各镇(乡)农服中心主任、畜牧兽医站站长、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等共计150人参加了在区委党校五楼会议室举办的农业信息资源共享暨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

农业信息资源共享暨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发挥农村电商在助力精准脱贫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农村电商市场和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培育壮大农村电商市场主体和农业经营主体。

农商通是一个农业供需信息匹配平台,主要是通过收集所有批发市场、田间地头的农产品价格、供应规模、需求方向等信息,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市场行情、商户查找、供需匹配、产业分析、技术指导等价值信息和服务。

学员经过培训纷纷表示:这次农业信息资源共享暨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很适用,特别是对于我们农村发展种养殖业所生产出来的农产品销售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的农产品与电商平台对接,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有效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我们回去后还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以提高电子商务水平。(五通桥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