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召开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3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6月4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召开2018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农机化和安全生产管理股、监理站、农能办、植保植检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监所兽医兽药股、畜牧水产股、农业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学习近期省、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全市农业行业安全工作部署安排等文件精神。县农业局总农艺师朱玲分析了当前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年下半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忠廷对当前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三方面强调:一是统一认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到职责清楚、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即刻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站、股、室应结合省、市、县“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开展以“大宣传、大培训、大排查、大督查”为重点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做到“精心安排、准确排查、做出实效”。三是构建机制,提升应急预防能力。在安全生产工作时,既要有开展好常规性、突击性的检查,又要针对各地区、各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生规律,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备案工作,切实增强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能力。(马边县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