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双认证”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2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5月26日-27日,省农业厅、省质监局组成的联合评审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国认实〔2016〕33号)、《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农业部公告第1239号)等要求,对犍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资质认定”及“机构考核”首次“双认证”现场评审。

评审工作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第一小组负责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和记录与报告方面的审查,第二小组负责仪器设备、检测工作和设施环境方面的审查。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考核流程,通过现场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检查:抽检测人员6名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样品9个,参数41个(其中盲样考核2项、添加回收11项、人员比对1项,其余为见证试验),使用主要仪器设备6台(套)。通过查阅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共25份,对该中心检测能力进行了核查;核查了检测项目相应标准的有效性;核查了仪器设备的配套性和完好性;抽查了15台主要仪器档案;抽查人员档案10卷;对申请的2名授权签字人能力进行考核;审核了质量体系文件与相关标准的符合性,检查了近期质量体系运行和技术运作记录。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犍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记录与报告、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设施与环境等六方面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基本条件,其申请的农产品中农药残留99个参数、兽药残留23个参数和种植业农产品重金属9个参数,具备了按照NY/T761-2008等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

犍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考核评审,农产品检验检测水平的提升,有助于犍为县质量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的实施,对开展“产地准出”和质量追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