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务实开展“结对共建”,共谱“合作共赢”党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1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5日上午,马边县农业局派驻梅子坝乡梅子坝村“第一书记”陈潇回了一趟“娘家”,跟随她一同到来的还有梅子坝村的2名党员代表。在政务中心10楼防汛抗旱会议室,二支部书记邹洪梅就支部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随后,双方进入“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环节。这次对接,是党建工作“合作共赢”的一个开端,是梅子坝村党党支部和县农业局第二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二支部)酝酿已久的一场活动。

通过召开会议、经验分享、典型做法共享等环节,双方就“基层党建结对共建”达成一致意见:一是统筹推进一致的目标,即共同列出需求清单、共同细化共建方案、共同明确责任、共同深入推进;二是乡村与城市的党建固然有所区别,这是工作要求与实各自际所决定的,乡村有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城市有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的做法,在一致的目标上可以做到求同存异,将双方实用、有效的党建做法“摆上台面”,达到共同促进、共同进步;三是通过这次活动双方结成了“朋友之谊”,一朝“认亲”就要九分“走动”,通过有组织地开展走访慰问,促进双方党员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化相互的工作认识,增进互信,切实提升结对共建的影响力。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梅子坝村党支部发出了“邀请”,希望二支部党员多到梅子坝村这个“第二故乡”来“做客”,通过互访互动,共同书写一段基层党建共建的“梅林佳话”,开启一项党建事业的新篇章。(马边县农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