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举办防疫检疫技能大练兵
发布时间: 2018-07-19 17:5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动物防疫、检疫队伍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7月6日,五通桥区农业局在牛华镇星火种猪场举办了全区动物防疫检疫技能大练兵活动,12个镇(乡)畜牧兽医站代表队的40余名基层防检人员参加了本次大练兵活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到场演示指导。

本次活动按照当前基层动物防疫、检疫工作的基本要求,以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实践操作培训为主。市疫控中心高级兽医师谢伟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猪前腔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的解剖与采集。

通过现场讲解与演练想结合的方式,基层兽医人员的操作技能得到大幅提升,也在整个农业系统营造出了学业务、强技能、提素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