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局召开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7-18 16:5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真正查清五通桥区各类栽培作物、珍稀濒危地方品种及野生近缘植物的种质资源,对农作物种质资源进行全面普查、保护和抢救性收集。7月4日,五通桥区农业局组织召开工作会,镇乡农技站站长及普查与征集专家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

会上强调了此次普查与征集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任务分工等,要求各镇乡组织由专业技术人员构成的普查队伍,做好培训与宣传。今年7月至年底,在全区12个镇乡开展各类作物种质资源的全面普查,基本查清各类作物的种植历史、栽培制度、品种更替等信息,以及重要作物的野生近缘植物种类、地理分布、生态环境和濒危状况等重要信息。在此基础上,征集各类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的作物地方品种和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20至30份,进一步收集和保护好我区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的农作物地方品种和野生种质资源,切实推动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