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技走访指导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2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脱贫攻坚,科技扶贫是关键。为使农技指导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在空闲之余能及时学到种养技术,从而解决集中培训难的问题。县农业局驻村农技员采取以入户走访指导培训的方式,给贫困群众传授种养殖技术,实现科技扶贫。
    2018年6月28日,牟加村农技员刘素容备齐种养实用技术资料,一大早便来到杨河乡牟加村,开展入户走访指导。每到一户便停下来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耐心询问饲养的猪、牛、羊和农作物的长势、病虫防治、市场销售等情况。遇到有畜禽、庄稼生病长虫情况时,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并发放相关技术资料进行现场指导;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到详细记录,对接相关专家尽快解决。同时,与农户共同探讨适宜本村气候等条件的种养产业发展路子,宣讲1+N系列文件精神,宣传峨边县奋进计划,鼓励农户大胆借用产业基金,积极发展养蜂、养羊、种植重楼,把产业做强做大,增强脱贫信心,实现勤劳致富。
    当天共走访指导群众80余人,发放猪、牛、羊、生姜、重楼等种养实用技术资料3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解决技术问题5个,登记准备大面积种植重楼群众4户、规模化发展养殖群众3户。(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