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加强管控 严防生猪疫病传播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4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正值夏季动物疫病防治关键时期,夹江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管控,严防生猪疫病转播。

一是严格生猪养殖环节监督。夹江对全县55家备案生猪规模养殖场严格落实责任。要求责任官方兽医严格按照《动物养殖场和动物养殖小区动物卫生监督规范》要求进行监管,重点加强对种猪场、近期从敏感省份引入过生猪的养猪场以及有不明原因死亡病例养殖场的动物卫生监督工作。

二是严格生猪调运环节监管。要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对引入生猪严格执行查证、验物和消毒制度,特别是对省外输入生猪的检疫证明、标识、健康状况等要进行严格查验。

三是严格生猪屠宰环节监管。要求驻场官方兽医对生猪定点屠宰场的动物防疫活动进行严格监管,特别加强对屠宰场的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监督,对入场检疫不合格的情况要依法进行处置。严格待宰生猪的检查,重点检查宰后生猪脾脏、淋巴结是否异常。

四是严格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要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严格按照“四不准一处理”和《夹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通知》要求,监督指导养猪户、运销户、屠宰场业主对病死及死因不明生猪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并对被污染和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工具、场地进行严格彻底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