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风里雨里 峨边等你 ——记中国农业大学峨边社会实践小分队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2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等待中的雨季,行程中的烈日,为了心中的曙光,风雨无阻。7月24日,在历经7天的等待,2天的车程后,中国农业大学峨边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0名莘莘学子,带着"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课题,来到了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小凉山区与佛教圣地峨眉山毗邻的目的地--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

在启动会上,县农业局局长张蓉芳就峨边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一是峨边农业要种养得好,卖得出,就要依靠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未来一年"一高两铁(含成昆老线)"建成后,届时峨边特色农产品将更快捷地走上全国老百姓的餐桌;二是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峨边将利用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的彝族风俗风情,采取农旅深度融合、种养业为辅的经济模式,实施"小种植、小养殖、小买卖、小务工、小刺绣"的生产模式来帮助百姓脱贫致富;三是为明确调研方向,向学子们分析了"峨边竹笋"、"峨边花牛"等特色农产品现状,借力脱贫攻坚,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并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峨边农业发展多提"金点子",利用学校资源和平台宣传峨边农业。

最后,中国农业大学峨边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谢小明代表同学们表示:我们肩负着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一定珍惜到峨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竭尽所能,加大沟通协作力度,为峨边县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出一份力。(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