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茅桥镇李家村狠抓核桃产业技术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2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工作,近日,市中区茅桥镇李家村召开核桃产业技术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苏稽镇果树种植"土专家"杨巧军老师为李家村农民群众讲授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杨老师从核桃营养生长讲到生殖生长、施肥、防病治虫、拉枝、环割等栽培管理技术,从课堂到田间地头,从理论到实践,面对面、手把手开展核桃栽培管理技术传授,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家村核桃种植方法都是些传统的种植模式,投入大,效益低,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学了很多知识,尤其是现场的技术讲解,让我们懂得了怎么样环割、拉枝等这些非常重要的技术,让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种植大户何中成如实说。

李家村现有核桃种植面积325亩,分别栽种于2012年、2013年,树枝高大,不挂果,形成一种只长苗不结果的现象。今年以来,李家村第一书记崔鹏、农技巡回小组成员李林军、村"两委"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针对该村产业带动能力弱,特色优势不明显等问题,近期进一步强化举措、精准发力,持续补短板、强基础,努力提升产业扶贫帮扶实效。

当天,李家村核桃种植户、农民代表、部分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发放技术资料60余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