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建设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1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考核并投入使用。

由乐山市农业局、乐山市发改委组织有关专家,对乐山市市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建设项目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经审核资料,查看仪器设备及运行情况,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内容、规模、标准、质量达到了项目批复要求;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整合资金配套及时到位;项目管理规范,相关制度健全;档案资料齐全、准确归档及时完整,工程质量合格,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乐山市市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建设项目工程总概算32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60万元,地方整合配套60万元,用于改造实验室、购置仪器设备及其他工作经费。目前,有实验室350平方米,检测仪器46台(套),主要检测粮油产品、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产品和主要畜产品、水产品的农药、兽药残留量和污染指标。

该项目的建成,改变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检测方式,将检测范围扩大到畜产品、水产品等领域,通过科学的农产品质量监测,能够及时准确地为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业主提供可靠的检测依据,有力推动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