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3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近日,乐山市中区召开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认定工作推进会。乐山市中区农业局局长李华、副局长薛冰、相关股室负责人、市中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农技中心主任和部分融合产业园区业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对市中区区级现代农业融合产业示范园区的认定目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和认定后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解释。

据悉,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区级的认定工作主要围绕产业优势、生产方式、科技支撑等方面进行。经初步排查,乐山市中区目前符合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有富润公司猕猴桃种植示范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的嘉州荔枝文化园区等达到8个以上企业和相关经营主体。

为规范乐山市中区区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认定管理工作,按照省、市相关主管部门要求,同时根据当地实际,编制了《乐山市市中区区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和《示范园区认定考核评分表》。《办法》规定乐山市中区区级融合示范园区的认定管理,必须坚持自愿申报,自下而上的原则。坚持选择一批发展水平高,示范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园区。按照统一的打分标准和规范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分批开展认定,并逐级申报市级、省级、国家级示范园区。(万文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