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盯死盯牢重点部位 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4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筑牢峨边县疫情防控墙,确保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018年10月19日,峨边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农业局局长张蓉芳带队,先后深入到峨边县火车站、沙坪镇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品鑫生猪屠宰厂等重点部位,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峨边县火车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对停靠峨边的客货列车开展生猪及产品的检查,并实行日报告制;沙坪镇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做到了每车每头仔细检查,详细登记;品鑫生猪屠宰厂做到了装运生猪车辆入厂查证验物和装前御后的消毒,严格生猪宰前宰后的检疫操作,保证屠宰环节的责任落实。

随后,召集峨边县城生猪收购贩运户、沙坪镇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城区中心检疫站、品鑫生猪屠宰厂相关人员,组织开展了动物防疫法律法规、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会,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单60余份,签订承诺书20余份。(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