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市长吴小怡调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12 10:1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8日,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一行率农业局、农工办、符溪镇、桂花桥镇等部门、镇乡负责人,先后来到符溪镇友谊村、黑桥村、桂花桥镇庙稿村、燕岗村、高桥镇寨子村等地,开展峨眉山市美丽新村建设、产业园产业走廊建设、产业园专业合作社培育等调研工作。副市长谢建平陪同参加调研。

吴小怡一行详细了解了峨眉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体建设规划、东部智慧园区建设规划、产业大道建设规划、茶旅融合建设规划的情况。听取汇报后,吴小怡提出,乡村振兴正当其事,峨眉山市要走出自己的路,要以产业园的建设工作为圆心扩散,将产业兴旺放在首位,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峨眉山市落地生根,让农村更美丽,农民生活更美好。

吴小怡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特色发展。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尽快落实产业园建设规划,推动产业园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做强特色产业,将峨眉山市主导产业——茶叶做大做强。

吴小怡强调,一是交通要先行,首先要打通园区交通脉络,促进园区融合发展,助力园区经济发展;二是以点状推动,网状突破,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构建一个“特色明显、优势突出,融合良好”的新园区;三是国土要保障,创新用地保障机制,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要求各部门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四是民宿要有特色,茶旅融合是产业园创建的落脚点,峨眉山市要在民宿打造上走出自己的路,尽快出台民宿打造的奖励办法,以村民为主体来实施,打造出有特色的民宿点。(信息来自峨眉山市农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