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柑橘产业“尝鲜”农业智慧灌溉
发布时间: 2018-11-22 11:2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井研县属于抗旱大县,缺水、干旱,严重制约着农业产业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井研县农业局积极争取,经省市农业部门领导多方协调,争取到2018年省级财政农业智慧灌溉试点项目在柑橘百里产业园区内三教乡实施。

该项目总投资464万元,采用"专合社+公司"的模式,项目由井研县繁盛杂交柑橘专业合作社自建,择优选择农业智慧灌溉专业公司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项目投资除国家补助资金外的差额资金,由项目业主按10年期分年支付给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种"专合社+公司"的模式有力地保障了项目材料、设备质量和项目建设施工质量。建成后,集节水灌溉技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达到对柑橘树苗适时、按需、适量的精准施灌,可大幅提高柑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效减少水资源浪费,大大节约了劳动力成本。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县农业局领导多次到现场督促检查,对面临的问题多方协调。省农业农村厅排灌总站站长尹显智、省农机研究院蒋辉霞主任一行于11月13日专程到柑橘百里产业园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项目已完成主水管和分水管输水管道安装、机械设备采购和三相电力设备设施架设、机房主体建设等工程,现已完成总投资的80%以上,预计到2018年12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邹健)

控制房主体工程

控制房主体工程

三相电力设备设施

三相电力设备设施

田间控制终端

田间控制终端

蓄水池

蓄水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