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推进农业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18-12-13 14:5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案件、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点难点,把养殖污染、渔业水域环境保护、秸秆综合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农业环境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扎实开展问题整改。

一是严格按照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场赋码备案,同时强化禁养区关闭后的监管,确保不反弹不复养;加大限养区、宜养区的整治力度,保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二是推进渔业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区划定工作。积极开展化肥粪水养殖巡查。

三是积极推进配方施肥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合理施用配方肥、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和缓释肥等肥料,以及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提高肥料和农药的有效利用率,减少对水质和土壤的污染。

四是以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创新新机制,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6%。

五是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推进配方施肥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基本实现主要粮经作物产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50%,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农膜回收利用率提高5%。(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