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局开展机采项目物资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1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进现代茶产业基地建设,有效缓解采茶用工日益短缺的矛盾,提高茶树利用率,2018年夹江县实施了《茶叶机采工程推进项目》,共配置茶树修剪机100台、双人采茶机12台,单人采茶机100台,用于支持我县茶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公司培育机械化服务队伍,从事茶树修剪和鲜叶机采。

同时,加强绿色防控示范,在梧凤乡围绕绿山针茶叶基地开展低毒低残留农药示范2300亩,在三洞镇建新、双路村,梧凤绿山针、杨冲村、朱坝村,青州团结村、木城兰田村等茶叶基地开展物理防治技术(黄板)示范7300亩。

目前,项目涉及的茶叶修剪机、采茶机、黄板和低毒低残留脂溶性农药全部按项目要求发放到位。该项目实施能够推广机械化修剪、机械化采收,机采鲜叶产量提高5%,机采鲜叶质量得到提高,茶园鲜叶产值提高8%以上,积极推广农业、生物、物理和化学综合利用防控技术,提升夹江茶叶安全、高效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