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2018年智慧食药研讨会在峨眉山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3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9日上午,作为2018年智慧食药博览会暨四川(乐山)首届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年智慧食药研讨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大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主任黄果、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振洲,分别围绕"如何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药品监管大数据的思考与研究""社会共治环境下的智慧安全绿岛"作主题发言;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医药、大健康产业,在会展项目、媒体宣传、招商引资、食药监管、人才培训、扶贫项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此外,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数衍科技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对2018年"十佳医药记者"进行了颁奖。

当天,来自北京市、上海市、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安徽省、陕西省、云南等地的药品监管部门,以及数衍科技、太极计算机、联通等诸多知名医药企业和信息化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以此次食药行业人士高端对话为契机,乐山市将积极吸纳、充分运用峰会成果,紧紧把握"智慧食药"发展方向,借智借力做好食药业高质量发展的"乐山实践"。(李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