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快现代生态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5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乐山市中区坚持走发展生态化、节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具有品牌特色的水产养殖业之路,加快了现代生态水产业发展。

一是优化品种结构。主推斑点叉尾鮰、长吻鮠、黄颡鱼、鲶鱼及鲈鱼等特种经济水产养殖品种。充分利用项目支持,积极建设示范高位流水池养殖、池塘内循环养殖、陆基推水集装箱养殖、底排污净水养殖等新型环保养殖技术和模式,养殖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二是优化区域布局。在童家、白马、青平、石龙、普仁、迎阳、九龙等乡镇重点养殖区域积极推广池塘健康养殖技术,整治老旧鱼塘水产养殖面积1000亩。在茅桥、凌云、普仁、迎阳等乡镇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新增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000亩。

三是积极创建省级"美丽渔村",力争在2年内,打造童家镇开化村和白马镇万湖村为具有"渔业产业美、渔业文化美、渔村生态美、村民生活美"的渔业美丽新村,目前,该区童家镇开化村已被列为全省第一批"美丽渔村"创建单位,现已经完成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