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创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3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坚持以"质量兴农、绿色助农、品牌强农"为目标,积极开展"三创新"打造农产品优质、绿色、品牌化,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一是农业基地建设创新。以强化农业基地产业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品牌农业,加快市中区农业"三品一标"和品牌创建。巩固童家、茅桥、剑峰、普仁、青平为重点的粮食基地,形成以牟子、关庙、杨湾、水口为重点的蔬菜基地。建成以白马、童家、悦来、剑峰为重点的水果基地,童家、白马、青平为中心的无公害水产养殖示范片。已建成乐山市山地畜牧养殖合作社千头牛场、乐山金鸿农牧有限公司万头羊场等畜牧业养殖基地,基本实现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养殖等全方位推进,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基础。

二是绿色防控技术创新。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绿色农业理念,大力开展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针对病虫害暴发性、突发性、流行性等特点,选用符合绿色防控要求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化学农药应急防控,积极推广使用"三诱"技术,诱虫灯、黄板、性诱剂等。一改以往见虫治虫、见病治病的习惯。目前,建成示范基地4个,示范面积2.5万亩,辐射推广面积10.4万亩。

三是农业品牌科技创新。积极开展"三品一标"申报工作。目前,全区三品一标产品总数98个,其中无公害产品84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食品9个、地标产品1个。组织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定期、或者不定期开展农产品生产基地安全生产检查,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70余次,配合省市农产品抽检蔬菜、食用菌等样品120余个。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投入运行,设立了2个示范点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基本实现水产养殖基地动态实时监控。(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