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全省经作产业工作会在峨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0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6日-7日,四川省柑橘中药材产业提升发展培训班暨经作产业工作会在峨眉山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宁,乐山市农业局局长杨登廷,峨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岳泉,副市长谢建平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和区、市、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会上,杨波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川"字号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现代经作产业"3135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川菜、川果、川茶、川药等川造农产品高质高效发展。二是要突出绿色发展,大力拓展川造农产品市场。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提高产品质量,做强优势区域优先发展,实现从规模化向市场化转变。三是要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市(州)和区县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力争将川字号特色产业纳入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制定特色产业发展方案;要加强经作队伍建设,确保经作机构的稳定和特色产业的持续增收。

会上乐山市、泸州市、广元市、翠屏区、射洪县农业局代表就今年经作产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发言,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此外,12月6日上午和7日下午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柑橘和中药材培训,6日下午组织到井研县长山湖民宿村、庙子山百里产业环线和峨眉山市四川金林药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李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