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召开“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5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7日,峨眉山市召开"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会,对全市"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勇强,副市长谢建平、任罡出席会议。

"要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决不触碰耕地保护红线。"会上,吴小怡强调,一是要认真摸清违法底数。各镇乡各部门要抓紧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摸清底数,做好数据汇总。二是要分类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依法依规查处擅自改变农用地性质,违法占用耕地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恢复农用地用途的坚决恢复,严禁在工作中搞变通、打折扣。三是要加强督察和宣传。定期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拒绝和抵制"大棚房",为"大棚房"清理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一鼓作气,攻坚克难。要明确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彻底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消灭存量、杜绝增量。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谢建平、任罡对下一步"大棚房"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峨眉山市国土局、农业局对全市"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当天,峨眉山市委宣传部、政府办、发改局、公安局等单位以及各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