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为井研县乡村振兴送上“锦囊妙计”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1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9日,井研县政府副县长罗卉带队赴省上汇报乡村振兴工作,寻求发展良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邓良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为井研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送上"锦囊妙计"。

罗卉分别从县情、乡村振兴工作、四大园区建设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她介绍说,井研县是四川较为缺水的区县之一,也是外出务工大县,近年来重点在交通、水利和产业布局上下足绣花功夫,成功融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天府新区一小时时空圈,区位优势日渐突显,成功引进一批特色家居企业、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了农民就近就业,全县发展势头正旺,但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上还存在一些瓶颈,希望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给予指点和支持。

邓良基讲到,井研县农业历史悠久,农业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尤其是将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有力推动了井研农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井研县目前存在的问题,他建议:一是乡村振兴工作务必要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根据自身条件,按照差异化发展思路,强抓特色园区建设,细化实化园区规划和目标任务,按分类指导、分步推进的方式进行。二是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健全育种、生产、加工、营销等要素,全面提升产业综合效益。三是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完善好农村土地一次流转和二次流转的关系、土地流转与村集体、村民的关系,实现既规模化经营,又保留农民经营权,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参会领导和专家纷纷为井研县发展建言献策,并对《井研县创建省级现代农业柑橘园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罗卉表示,井研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落实落地,强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发展。(王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