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3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去年8月辽宁省发生第一起非洲猪瘟以来,乐山市中区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成立了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制定了防控措施,农业、公安、卫生、财政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属地管理。按照属地管理的职责,各乡镇对本地区防控工作负总责,成立了防控工作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负责全面排查机制。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猪。

二是加强部门联合。各部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措施联动和工作保障,狠抓防控措施落实,真正发挥部门职责,定期开展会商,互通有无、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

三是加强疫情排查。按照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日报告制要求,加大对养殖场、屠宰场的生猪监测力度,发挥巡查作用,确保第一时间排除可能引发疫情的风险点。同时,加大对冻库中储存的动物产品的排查力度,使冻库内产品有来源、去有踪,全面建立追溯体系。

四是强化监管措施。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生猪违法调运等行为,设置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加强对来往车辆的检查、消毒等,防止非洲猪瘟病毒扩散蔓延。同时,做好无害化处置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区排查生猪养殖场24998个次、屠宰场1764场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052人次、检查冻库85个次、设置临时检查站9个、检查车辆1935辆次,有效阻止了非洲猪瘟的蔓延扩散,保证了全区生猪养殖安全。(武强、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