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强力推进峨眉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2-26 10:0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5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主持召开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力推进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在项目建设,重点在亮点打造,关键要齐头并进;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安排,围绕项目做好资金拨付、资料归档、对接汇报等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资格来之不易,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峨眉山市责无旁贷。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吹响冲锋号的决战时期,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和时限,沉下心来认真梳理,不折不扣一一落实,做到执行有力、保障到位。

会上,峨眉山市农业局、交通局、工业集中区、符溪镇、双福镇、高桥镇等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保证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高凌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明责尽责。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带头"下深水"、啃"硬骨头",到一线盯着干、推着干,想办法、出实招,决不允许当"甩手掌柜"、决不允许让问题久拖不决;要求峨眉山市有关部门和乡镇结合实际制定"施工图""作战图",细化责任、明确到人,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要超常推进。面对仅余100天的冲刺阶段,在工作保障上,所需人、财、物必须立即到位;项目实施上,在符合规范前提下,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简化的一律简化;在攻坚克难上,除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外,日常事务由牵头市领导统筹协调、当机立断。同时,主动加强与上级农业农村部门汇报沟通,邀请相关专家领导把脉问诊,及时查漏补缺、改进提升,做到紧盯节点、抢抓进度、保证质效。

三是要打造亮点。要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副其实,就必须要有特色和亮点。要谋划好当前工作,分轻重缓急,建设好茶旅融合示范点、产业孵化园等亮点项目,确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验收合格;要着眼长远,把生态植绿等工作与园区基地、产业大道等形态打造相结合,为峨眉山市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要严明纪律。党委、政府正在研究"鞭打慢牛"工作机制,将以工作成效为主要考核依据兑现奖惩。今后,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中,对工作滞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对工作进度快、效果好的单位和个人,市委将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委副书记徐岳泉,副市长谢建平出席会议。峨眉山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创建办各推进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