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强油菜田间管理及时预防病虫害
发布时间: 2019-02-26 10:0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正值油菜初花期,也正是病虫害出现的时候,为了保障油菜产量,这段时间,市中区农业局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一一排查病虫害的发生发展。

在土主镇,农技人员对多个油菜地进行了仔细的调查。乐山市中区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崔鹏在油菜地查看油菜的叶片时,发现了菌核病和蚜虫。虽然这两种病虫害发生的面积较小,但是老百姓们也不能轻视。

崔鹏介绍说,现在是防治的最好时机,如果错失了这个时机,菌核病和蚜虫大面积发生,那么油菜的产量就会减产20%-50%。不过,如果老百姓发现了这些病虫害,也不要惊慌,菌核病就在初花期用"菌核净"兑水作喷雾,到盛花期的时候如果发现还有菌核病发生,再补喷一次便可以了;蚜虫就用"吡虫啉"兑水作喷雾,就可以避免油菜减产了。(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