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局加强春季农资市场肥料销售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2-28 15:5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春耕生产在即,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料,五通桥区农业局组织种子、土肥、植保、农技等站股的相关执法人员加强春季农资市场肥料销售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复混肥料、有机肥、微生物肥料及叶面肥料为重点,在全区12个镇(乡)集中开展肥料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对肥料产品的登记证、包装、标识、宣传内容检查。

经检查发现,个别经销商所售肥料存在肥料登记证过期、肥料产品包装不够规范、进口肥料包装标识不明等问题。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积极向经销商宣传讲解购进肥料时所需注意事项,要求经销商在购进肥料销售时要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验明肥料登记证、生产许可证、产品执行标准、产品标签、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使用说明等,并建立肥料销售档案。对于不合格的肥料,未经续展登记的肥料不得购进销售,已购进的不合格肥料,不得继续在市场上销售,以确保肥料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让农民朋友真正用上安全放心的肥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