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第四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暨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3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日,以“世界绿茶看中国,中国绿茶看峨眉”为主题的第四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在峨眉山市大西南茶叶市场开幕。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专家、茶商、茶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峨眉山茶产业发展。

省政府参事涂建华宣布交易会开市。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胡强,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等领导和嘉宾在开幕式上讲话,峨眉山市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洪作为企业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活动在气势恢宏的舞狮中拉开序幕,沙画、采茶舞等一系列以“峨眉山茶”为主题的文化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符溪镇、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榜上有名茶业有限公司、三父子茶叶有限公司与合作方签约5个项目,涉及峨眉山春茶采购、茶旅融合建设等,签约和交易金额达58亿元。

开幕式上,胡强讲到,2019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之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打造茶产业等“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建议峨眉山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峨眉山市委、市政府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常态化,一届比一届办得好,把交易会办成推动“峨眉山茶”大步迈向国内国际大市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舞台。

高鹏凌指出,当前峨眉山市正按照“137”发展总体思路,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加快实施“生态立市、文旅兴市、产业强市”三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等七大专项行动。峨眉山市把“一杯茶”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业,以创建“峨眉山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明确“茶旅融合”主要发展方向,将出台更有分量的支持政策、采取更大力度的具体措施,做大做强全产业链条,全力全速推动峨眉山茶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大西南茶叶市场巡馆,与茶商、茶农亲切交谈,为“中国绿茶之都”的品牌提升、电商营销、绿色发展等出谋划策。当天还举行了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暨峨眉高山春茶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峨眉高山绿茶发展现状,共同探讨世界绿茶的未来发展方向,探寻高山绿茶产业升级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茶学家陈宗懋,省农科院副院长张雄、研究员李春华,省农业农村厅园艺总站站长段新友、副站长吴传秀,省茶叶研究所党组书记王云,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副处长张让琴,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登廷、局长毛剑,乐山市商务局局长张宁及峨眉山市有关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