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科学院专家为马边县整村推进项目支“高招”
发布时间: 2019-01-31 16:3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科所所长罗凡一行到马边县开展马边整村推进项目调研活动,并为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支招。

调研组先后到荍坝乡茶叶村、劳动乡福来村、柏香村、苏坝镇白杨槽村和袁家溪乡庄稼坝村,对茶叶专业村及冷水鱼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企业业主深入交流,了解马边种养业发展现状。调研组对马边县自然资源丰富,政府支持力度以及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县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马边县在以后的整村推进项目和产业发展中要切实做到:

一是强化院地合作,立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科技支撑,制定"马边绿茶"原料基地的配套栽培、管理技术规程和加工技术规程等,提升"马边绿茶"的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程度。

二是充分利用马边环境优势,冷水鱼养殖坚持向精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走出马边特色。

三是根据区域资源优势,尊重群众发展意愿,推广以"马边绿1号"、"川茶2号"、"福鼎大白"、"福选九号"等为主的优良茶树品种,建成良种茶园,加强低产低效茶园改造,逐步推广机采技术,同时积极打造茶产业园。

四是实施茶园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管理,提高肥料利用率,形成马边茶叶高产、优质、安全、高效的模式,助推茶叶产业发展、茶农增收、脱贫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