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3日,犍为县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县委农工办、县农业局、各乡镇人民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及站、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会议向对2018年成立的2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颁证,对2019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前期改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产权制度改革及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各乡镇会后要做好汇报、搞好培训、掌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农经工作。犍为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从2017年开始试点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县、乡(镇)、村的共同努力,2017年完成了塘坝乡爱国村、清溪镇和平村、金石井镇中山村、寿保乡旺家村的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成立了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其中塘坝乡爱国村最近2年还实现了分红,受到全村股民的肯定;2018年完成了25个村集体的登记注册工作,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体推进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