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旧村改造和村容村貌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8 16: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打造美丽幸福新村,近年来,市中区积极开展旧村改造和村容村貌建设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一是实施旧村改造行动。大力开展“旧村改造行动”,坚持把旧村风貌改造与环境整治相结合,不断推进农村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净化。目前,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01个,投入243万元资金为全区15个乡镇60个行政村安装路灯943盏。

二是加快推进道路建设。近三年,该区已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建设了540余公里通村(含入户路)道路,开展农村病危桥整治20余座。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通村(含入户)道路1500余公里,有力改善了农村交通出行条件。

三是加强国省干道沿线风貌塑造。投入1.2亿元对乐峨路、乐雅路、乐夹路、乐五路、苏沙路、成乐高速(市中区段)沿线风貌整治,整治面积达80余万平方米;深入推进“绿秀嘉州”活动,实施乐沙生态大道、井沙快速通道、乐雅高速沿线、G348线、绕城高速等沿线重点区域的绿化植树行动。

四是严格农村房屋建设管控。坚持疏堵结合,强化农村房屋建设管控力度,制发《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乐山市市中区农村集体土地房屋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理清部门、乡镇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执法力度,全面遏制违章建设行为和有效杜绝农房超标准建设。同时,整合扶贫、环保搬迁、农村土坯房改造、村民聚居点建设等政策支持,积极引导农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一建筑风貌,提升村容村貌。(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